close

以前,我會過一段時間,找到那種戀愛般的感覺!滿心裡,不停地溢出一份激情,眼裡,散發出浪漫和熱忱。有時候,是因為遇見一個景色,有時候,是因為遇見某個人,有時候,是因為探索某一個學說,——生命的美好,就是在於,我們總能夠與愛同行。



有一段時間,我失去這種感覺!在那樣一段時間裡,我很認真地愛著某些人,呵護與照料,陪伴與等候。滿心的溫柔。過了很久很久,才發覺,原來,那不是戀愛,那是一種叫做責任,叫做討好的東西,很像愛,但不是!愛很容易變成像愛,但不是!在那個很負責任的愛裡,看起來很付出,很用心,很周到,但是,沒有了那種眼裡發光的東西,沒有了那種心跳,那種偷笑的心情。


 


於是,我失去了我的愛,然後,在很像的愛裡面,不知覺地,度過了一段,時光。



這是很微妙的部分,或許人們一輩子都沒有覺察,而我觸摸著心靈,感受著每一天,每一刻的跳動,猛然驚覺。




然後,就那麼一個瞬間,愛就回到了心底,在那裡徜徉,在那裡歡呼,在那裡跳躍,我幾乎,能夠聞到那呼吸,那心跳。於是,每一個人,每一件事,都變了,都帶著笑盈盈的臉,一轉身,哇,重新回到那種戀愛的感覺,眼裡,散發著柔情美意,心底,無限的回味,戀想,疼惜,都能夠感覺到,荷爾蒙的漫步呢。




好了,這下抓住了,抓住了,抓住這一生最美的事了,讓我可以找到那種,每一天,每一個片刻,都在戀愛的感覺,哇,我終於知道,我最大的心願,就是時刻活在,戀愛的感覺之中,在這種感覺裡,品味咖啡,享受美食,覺察風雨,體會藍天白雲,聆聽流水和落葉,思念,每一個鮮活的靈。




有了這種戀愛的感覺,有了時刻都在戀愛的狀態,有了那一份,滿懷著戀愛的心情,一切,都可以重新規劃了,都可以開足馬力,策馬揚鞭,歡樂地馳騁了,哇,如此,美好,如此,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笑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